陕西省生态环境厅来商洛调研生态环保投资项目建设

发布于:2019-07-30 09:14   来源:陕西网   作者:冯丹

陕西网讯(通讯员 冯丹)7月22至25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第三方专家来商洛市对2016-2018年中省生态环保类资金项目建设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查看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先后查看了洛南县黄龙河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工程(一期)、商南县城关镇幸福路历史遗留土壤修复项目、商南县城区生活饮用水源保护区防护工程、柞水县污水处理厂出水河道水体污染治理工程、镇安县永乐镇锡铜沟流域农田土壤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项目及5个县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中省生态环保投资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对我市中省生态环保类资金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

近年来,商洛市在中省生态环保类专项资金项目管理方面持续加强。一是积极策划申报项目。按照中、省项目储备库A类标准,积极策划申报项目,2019年我市申报中央储备库3类27个项目计划总投资61708.155万元,申请中央投资40422.215万元。二是严格落实“五制”管理。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负责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和竣工验收制等有关规章制度。同时加强项目建设全过程管理,健全充实档案资料,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按照“未建项目抓开工,停工项目抓复工,在建项目抓进度,建成项目抓验收”的要求,夯实责任,倒排工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三是强化项目资金管理。建立了环保资金管理责任追究制度,加强资金使用日常监管,对专项资金申报、使用和管理过程中存在的挤占、挪用、截留等违规行为给予坚决查处,确保专项资金专款专用、安全规范、有效使用。2016-2018年全市使用中省生态环保专项资金23714.46万元,涉及项目6类44个,建成36个,4个正在建设,4个正在编制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刘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