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 两地书母子情

发布于:2020-03-11 11:36   来源:陕西网   作者:吕萍

陕西网讯(通讯员 吕萍)在大江南北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保安全的战时状态,我的儿子,名叫吕扬,商洛中学保卫处的一名职工,疫情爆发后,坚守在校园防控第一线,高负荷的工作连轴转,没有好好休息过,现又住进了医院……

微信图片_20200311112806

孩子呀,我已经40多天没见你的身影了,只有通过最基本的方式打个电话,发条微信,确认一下儿子平安。

我说能否回来吃一口热呼饭?儿子却说,对不起妈,这么紧要的时刻,岗位上要有人呀,你放心,有空就回来看你。

回想一个多月前的那一天,正值除夕夜,你们响应党的号召,服从组织的安排,毅然决然舍小家,顾大家,把幼小的孩子撇下交给我,紧急集结,勇往直前奔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召必回,回必战,战必胜”的铮铮誓言,彰显着退伍军人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顽强作风,闪现着共产党员爱国家,爱集体,爱单位,爱家园的美好品德。

微信图片_20200311112815

是呀,2020新年伊始,春风还没有吹遍祖国的大江南北,新冠肺炎疫情就从武汉开始在祖国大地上横行肆虐,短短一个月时间,武汉被迫封城,中国紧急启动全民防疫。

在这危急时刻,儿子舍下家中的孩子,义无反顾的冲向疫情第一线,为校园,为生命保驾护航。

怜天下,闵众生。你们无惧,我们亦无畏!儿子告诉我,“妈,我既然干的这份工作,就必须尽这份义务,担这份责任。”“妈,我的选择,您会理解,会感知……”

妈知道了,你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需要的是尽孝道照顾老人,需要的是呵护慰藉料理家务,需要的是悉心抚育孩子,你承受着压力,忍受着煎熬,顶受着艰难﹏﹏

微信图片_20200311112822

长年累月,你像蜗牛一样驮着工作和家庭的重壳,迎着黎明出发,背着月影回家……

在目前这个节骨眼上,超负荷的工作己让你身心疲惫,你一定要咬紧牙关,想尽办法,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照顾好自己,你一回头妈就在!望你珍重,更望你保重,照顾好自己是你的工作,也是对妈的回报,更是对单位的贡献!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亲爱的儿子,再多的文字也显苍白,再多的话语也难以表达妈妈的牵挂,妈盼你平安,妈等你凯旋。

微信图片_20200311112831

你之牵即我之挂,你之思即我之念,一个电话,一条微信,一声问候,我们守望相助。

希望早点踏上回家的路,妈妈给你准备东北家常菜…………

责任编辑:刘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