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旅游景区陆续开园

发布于:2020-03-12 20:16   来源:商洛日报   作者:金平

  连日来,商洛市大部分旅游景区陆续对外开放,也有部分景区正在积极为随后开园做好准备。目前,全市旅游业已显现逐渐升温热潮。
  3月5日,镇安县金台山文化旅游区恢复对外开放,团队游暂缓开放接待。同时,柞水溶洞景区和柞水县秦岭洞天福地景区实现有序开放。

timg

  据了解,疫情期间,镇安县金台山文化旅游区开放时间为每日上午8时至晚上20时,目前只开放金台山游客中心宝箧广场入口和碾子湾自如桥入口。同时,所有游客必须佩戴口罩,配合做好体温测量,凭身份证登记后方可入园游览。游客入园后自觉与他人保持1.5米距离,分散游览,严禁聚集扎堆。医务人员和公安干警入园,如有需要,景区义务配备讲解。
  柞水溶洞景区开放后,为确保游客安全,景区公共区域每天进行4次消毒,园内环境卫生时刻保持干净、整洁,并增设了废弃口罩回收专用箱,派有专职人员进行监督管理。同时要求所有进入景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在景区入口处进行体温测量,体温异常人员禁止入园;景区实行实名制入园游览(买票、检票时请提前出示身份证件);在疫情全面解除之前,景区内任何人员不得开展聚集性活动。
  柞水洞天福地景区开放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17时30分,柞水溶洞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暂缓对外开放。景区明确,对入园人员密度进行实时控制,日最高承载量不超过核定值的30%,在疫情全面解除之前,景区内任何人员不得开展聚集性活动。
  同是3月5日当天,洛南锦绣大地花博园景区里,复工后的工人们正在忙碌的整理花卉,栽培花卉幼苗,整个园子一派忙碌的景象。景区负责人介绍,这是他们在为4月开园迎客做着精心的准备,意在到时打造成全景洛南、带动精准脱贫、助推乡村振兴的山水林田湖田园,吸纳更多农民就业,实现带动500多户贫困户预期脱贫的目标。
  3月9日,商南县闯王寨景区恢复对外开放,阳城驿景区和《风云闯王寨》演艺暂缓对游客开放。暂接待陕西省低风险区游客,外省游客暂不接待。
  据了解,开放期间,景区对客流量进行实时监测,每日客流量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30%以内,游客间距保持在1.5米以上,并根据实时情况对在园人数做适当调整,确保安全有序游览。入园游客采用分批次、分时段、间隔性入园,实行分散式游览。同时,持有效证件(执业医师证、执业护士证、警官证、工作证等)的医务工作者和公安干警可免费入园。
  另据闯王寨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在恢复开放后,所有游客需要凭身份证实名制购票,并关注“健康陕西”和“健康商南”公众号如实填报个人信息,必须佩戴口罩,现场出示“健康商南”生成的绿码,经景区防疫监测点测温正常后方可入园,对体温检测异常者,将禁止入园,并配合景区工作人员迅速转移至景区设立的隔离室进行监测,同时按预案妥善处置。

责任编辑:刘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