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性教育 激励担当作为——商洛市集中开展五大活动庆“七一”
发布于:2020-06-22 09:45   来源:商洛日报   作者:高丹 李波

为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在“七一”来临之际,市委决定在全市集中开展五大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主题,深入帮扶村党支部,开展“四共”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共学重要讲话、共过组织生活、共补脱贫短板、共促作风转变,强化党员党性教育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汇聚强大精神动力。
  集中开展先进典型选树活动。结合实际,选树一批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党员干部,并将其作为教育培训的“活教材”,深入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七一”前夕,选树一批优秀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典型,营造“学榜样、争先锋、做表率”的良好氛围。
  集中开展调研活动。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带头深入各自的党建联系点、包扶村或分管联系领域,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强化基层治理,促进企业发展等为主要内容,进行调研,切实解决一批突出问题。
  集中开展讲党课活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到所在单位、党建联系点或分管领域党支部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服务‘六稳’‘六保’、决战决胜脱贫摘帽、转变工作作风”中的一个方面,讲一次党课。同时,各县党工委要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拍摄和推送一批精品微党课,并进行集中展播。
  集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对生活困难、作出突出贡献的党员,离职且生活困难的原村干部进行慰问,倾听心声,征求意见建议,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刘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