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南县司法局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发布于:2020-07-06 17:39   来源:陕西网   作者:崔登明 余淑荣

陕西网讯(记者 崔登明 通讯员 余淑荣)在党的99岁生日来临之际,洛南县司法局党支部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生日,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和追赶超越等中心工作之中。

图片1

一是开展一次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活动。6月23日至7月1日,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自联系的包扶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讲党课。按照“学习送到党员群众家门口”活动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到田间地头,宣讲到每位群众身边,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图片3

二是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全县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安排,6月23日,我局全体党员干部在灵口镇陈庄村开展了“支部结对共建·共谋脱贫大计”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局机关党支部书记雷军同志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陈庄村党支部书记赵远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与会党员现场交纳了6月份党费。雷军同志宣布了“结对共建”目标任务,并与陈庄村党支部书记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司法局党员代表、陈庄村党员代表围绕脱贫攻坚“结对共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共同为陈庄村的脱贫致富建言献策。雷军同志就如何开展“结对共建”推动脱贫攻坚作了强调。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以主题党日活动助推中心工作开展,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党建与脱贫攻坚互促共赢。

图片2

三是开展一次“互联网+乡村治理”开发新模式参观学习活动。“七一”前夕,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相关股室负责人和党务干部一行20余人,前往城关街道办罗坡村参观学习 “互联网+乡村治理”开发模式,借鉴网络平台实践经验,探索“互联网+乡村治理”新模式。学习掌握信息共享功能和基本运营技巧,高效、透明地实现党组织活动、乡村治理等工作的网络化、便捷化,进一步提升局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四是开展一次党员活动室规范化提升活动。严格按照机关党建活动场所规范化要求,促进党支部工作制度、工作机制、活动载体提质增效,推动制度下墙落地见效。

图片4

五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从6月27日开始,局领导班子成员先后深入各自联系的包扶村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向困难党员送去慰问金和法律知识读本,共走访困难党员9户,发送慰问金1800元,赠送法律书籍500余本,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党员手中,激励困难党员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实践中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刘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