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南联社举办2020年政银企对接座谈会
发布于:2020-07-11 10:46   来源:陕西网   作者:崔登明 罗文涛

 陕西网讯(记者 崔登明 通讯员 罗文涛)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和省联社关于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决策部署,扎实落实人民银行“三走访、三对接、三促进”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县域经济健康稳定发展,在洛南县委、县政府和工商联的高度重视支持下,7月9日,洛南联社举办“强化互信合作共赢”2020年政银企对接座谈会。洛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凌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宋林宏出席并讲话,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经贸局、人社局、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工商联协会、人行洛南县支行、招商服务中心负责人,各行业协会及16个镇办分协会和辖内160余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合作、共话发展。座谈会由洛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宋林宏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711102957

会上,洛南县经贸局通报了1-6月份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并就做好当前民营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工商联、招商局就如何做好企业服务进行了表态发言。

洛南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刘志明发言,对长期以来支持洛南联社发展的各级领导和企业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简要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洛南联社金融支持“六稳”“六保”,助力县域经济复苏所做的工作,并承诺今后将全力落实“上门服务、0手续费、限时办结、阳光信贷”等服务承诺,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金融支持“六稳”“六保”优惠政策,继续加大信贷投放,做到不压贷、不断贷、不抽贷,切实缓解我县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同时,希望通过本次政银企座谈会,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信合、认知信合、关心信合、支持信合,并肩合作,合作共赢,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洛南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张季现场和7家企业签订了0.36亿元的贷款合作意向协议书。5家企业代表围绕企业融资需求作了发言。

洛南县委常委李凌云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县项目产业发展迅速、信贷总量逐步扩大、金融创新持续推进、支农支企力度加大,县域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尤其对洛南联社在战疫情、促发展所采取的措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当前洛南县正处于守住疫情防控成果、有力促进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他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辩证看待当前形势,在危机中看到机遇,在困难中寻找解决办法,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加强沟通交流,用足用活用好各级各部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政策和规定。三是加大信贷投放,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暂时出现困难企业,积极探索“一企一策”“量身定做”方式,竭尽所能解决企业融资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711103525

洛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宋林宏就进一步加强银企合作、提升金融服务、促进经济发展、巩固座谈会成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勇于担当,持续发力,力促金融与实体经济同频共振。二是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巧用金融力量助力自身发展。三是创新服务,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为企业和金融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此次座谈会通过政银企三方“面对面”的交流,共收集行业商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信贷资金意向146户、1.35亿元,必将进一步推进金融机构、地方经济和企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下一步,洛南联社将立足县域经济发展,在上级管理部门及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主动积极作为,继续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力度,积极创新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机制、创新金融产品,帮企业渡难关、促发展,形成共渡难关、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刘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