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站位 改进作风 奋力前行 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向前推进
发布于:2020-07-20 09:24   来源:陕西网   作者:崔登明 舒婷

陕西网讯(记者 崔登明 通讯员 舒婷)7月17日上午,商州区信用联社召开年中工作会议,认真总结上半年各项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和差距,确保下半年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向前推进。各网点负责人、各部室经理、副经理以及受表彰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20084442

联社主任朱建军同志通报了上半年各项业务经营情况,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当前经营发展面临的形势,并对下半年经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全面清降不良贷款,全力防控化解风险;二是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有效服务实体经济;三是加强财务管理水平,努力提高经营质效;四是保持存款稳定增长,不断优化存款结构;五是积极营销电子银行,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六是抓实基础管理工作,提升履职尽责效能;七是持续加强内部管理,实现合规稳健经营;八是抓好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全辖平安稳定。

微信图片_20200720084511

联社理事长施昌海同志作了题为《认清形势  提升站位  改进作风  奋力前行  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向前推进》的半年工作报告。施理事长指出,上半年,我区联社在省联社及商洛审计中心的坚强领导下,全辖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新冠肺炎疫情有效防控,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内控管理日趋规范,各项业务稳步推进,企业文化逐步提升,较好地完成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商州联社被评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先进集体,机关党支部和大赵峪党支部被评为全省农合机构“先进党支部”。但仍然存在经营环境不容乐观、党建引领存在不足、业务经营形势严峻、内部管理久治不力等突出问题。针对以上问题,理事长要求全辖一是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统筹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以业务经营为主线,力促各项业务稳健发展;三是以风险防范为重点,全力抓好不良贷款清降;四是以合规管理为基础,持续加强内部管理工作;五是以文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商州联社对外形象。

会议通报了二季度业务经营综合评比、农户建档评级、“秦e贷”“驻商贷”“家福贷”信贷竞赛、不良贷款攻坚、6月份“清不良、争先锋、齐努力、克时艰”劳动竞赛、电子银行业务竞赛活动、稽核数据模型整改等七个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副主任叶涛作了上半年财务情况分析,使全辖深入了解了当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明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微信图片_20200720084540

为坚定商州联社破困解难信心,鼓舞全员干事创业斗志,商洛审计中心主任汪耀明专门抽出时间来到会议现场进行指导。汪主任为上半年各项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并从“分析现状、认清形势、明确思路”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汪主任采取区域内横向比较和时间轴线纵向分析的方式深入分析了商州联社目前所处的位置和存在的问题,通过开展四项重点工作检查指出商州联社在党建工作、业务经营、内部管理等方面面临的严峻形势,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汪主任要求,一要聚焦经营短板,持续优化存款结构,扎实推进农户建档评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强化措施防控风险;二要深化人事薪酬改革,建立员工成长机制,抓好中层管理和客户经理人员队伍,坚决落实《按业务量计酬考核办法》,用薪酬改革激发全员干事活力;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指示精神,用延安精神谱写商州信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00720084559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使全区信用社认清了当前的经营形势,为下半年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强化了措施,为全年目标任务的实现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