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区沙河子镇举办"文明餐桌 杜绝浪费"实践行动群众文艺晚会
发布于:2020-08-27 09:37   来源:陕西网   作者:崔登明 刘新友 董旦旦

陕西网讯(记者 崔登明 通讯员 刘新友 董旦旦)商州区沙河子镇“文明餐桌,杜绝浪费”实践行动 群众文艺晚会于2020年8月24日至26日晚在镇文化广场举行。

图片1

本次活动由沙河子镇党委、政府主办,沙河子镇公用事业服务站、沙河子镇老年学(协)会、沙河子镇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协助举办。

镇文化艺术团创作了《文明餐桌,杜绝浪费》为主题的词朗诵和秦腔清唱。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商洛市群星艺术团、镇文化艺术团;红光、拉林子等11个村文化艺术团。展示内容有:歌舞、朗诵词、快板、情景剧、眉户小戏、清唱、秦腔折子戏等。

图片3

图片6

连日来,沙河子镇组织开展“文明餐桌 杜绝浪费”实践系列活动,通过宣读倡议书、联合签名以及文艺演出等形式,动员全镇干部群众将简约适度、绿色环保、健康文明的饮食方式落到实处。

8月25日傍晚,沙河子镇文化广场,人头攒动,沙河子镇干部职工、辖内各村群众早早汇聚于此,期待着“文明餐桌 杜绝浪费”实践系列活动的正式开始。

图片5

活动在舞蹈《神州舞起来》中拉开序幕,沙河子镇相关干部宣读了“文明餐桌 杜绝浪费”倡议书,并进行了联合签名。在随后的文艺演出中,小品《有钱就是妈》、快板《创卫赞》、舞蹈《中国有个小地方》、《我爱中华》、《祖国你好》、秦腔折子戏《斩秦英》等19个节目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以这种群众自编、自导、自演、寓教于乐的形式穿插着“文明餐桌 杜绝浪费”美德,引导干部群众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倡导大家践行勤俭节约、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图片4

图片2

现场群众 舒曹善:今次这个晚会办得相当好。现在这农民这日子也脱贫了、致富了,生活各个方面挺好。但是说,在这样美好的条件下,我们还不能铺张浪费,还要艰苦奋斗,还要节约!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沙河子镇党委政府联合沙河子镇公用事业服务站、沙河子镇老年协会以及沙河子镇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组织开展了“文明餐桌 杜绝浪费”实践系列活动。活动从8月24日开始,共为期三天,旨在动员全镇干部群众,将简约适度、绿色环保、健康文明的饮食方式落到实处,宣传到千家万户。

沙河子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刘新友: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勤俭节约的指示精神,我们商州区沙河子镇党委政府搭台,沙河子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组织各村举办这次晚会,引导教育广大群众,实行“文明餐桌,杜绝浪费”宣传到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刘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