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县西泉村杨祥银脱贫不忘感党恩
发布于:2020-08-29 12:43   来源:陕西网   作者:崔登明 阮佳英

陕西网讯(记者 崔登明 通讯员 阮佳英)近日,在商洛市生态环境局山阳县分局帮扶的西泉村防汛队伍中有这样一个忙碌身影,时而在清理西泉村水泥路面塌方,时而在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清理屋后排水沟…………

“正值汛期,防汛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现在日子好过了,我啥也不愁了,之前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帮助了我,我现在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山阳县西泉村村民杨祥银边擦汗边说。他也曾经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住在西泉村山大沟深的银洞沟组,当时家里5口人,他和妻子身体不好,都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3个儿子因为缺技术,都找不到稳定工作,都到了成家的年龄,却因为家里贫困,都未能娶媳妇,因此,他家缺技术被识别为贫困户。通过这几年的精准扶贫好政策,他家有3人参加了对口的技能培训,3个儿子顺利实现了就业,还分得了一套易地扶贫搬迁房,全家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大房子。通过健康扶贫政策,村医定期上门为其检查身体,住院报销比例也高了。

微信图片_20200829092147

近年来,杨祥银的几个儿子在山阳县分局的就业指导下,都出了大山,在大城市务工,几年下来顺利还清了之前看病的债务,二儿子2018年底娶了媳妇。与杨祥银聊天中,他说:“现在老伴帮着儿子带小孩,我干些农活,日子越过越好了!”

微信图片_20200829092151

吃水不忘挖井人,脱贫致富感党恩。脱贫攻坚,让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住房、吃水、看病、上学、就业等等民生问题有保障,百姓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一切让群众切实看到了党和国家带领群众脱贫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从危房改造到易地搬迁扶贫,从产业发展扶持到就业帮扶,从物质扶贫到精神扶贫,一项项举措暖热了百姓的心窝,让他们树立了追求幸福生活的信心,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信念。现如今,自家的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了,善良勤劳的人们正在将济贫扶弱的精神一点点传递下去,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杨祥银就是西泉村几百户建档立卡脱贫户的一个缩影,是带着对党的恩情投入到乡村振兴事业中的一个平凡的脱贫农户。


责任编辑:刘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