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南公安对“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 教育整顿展开专项检查
发布于:2020-09-17 10:13   来源:陕西网   作者:崔登明 李重立

陕西网讯(记者 崔登明 通讯员 李重立)“警旗由哪几部分组成,颜色都表示着什么?”“这次教育整顿的主要目标和基本原则是什么?”“你的‘学习强国’分数是多少,打开手机我瞧瞧。”座谈交流中,政委张先斌的一连串提问,让不少公安民警、辅警丢了丑。

微信图片_20200917091039

9月14、15、16日,洛南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先斌带领政工室民警对当前正在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专项检查,通过查看单位学习记录和个人学习笔记,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人员思想汇报,组织民警、辅警进行座谈、交流心得,进行现场提问等方式方法,详细检查教育整顿工作的落实情况,检验民警、辅警的学习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917091044

“红色体现党对人民警察队伍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彰显人民警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蓝色凸显人民警察的职业特征,代表对平安的守护。”“教育整顿目标是: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基本原则是: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全面从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专项检查中,城关、四皓、永丰、景村等基层派出所和交警中队教育整顿工作安排扎实、活动开展经常,大多数民警、辅警的学习笔记工整,在现场提问中对答如流,给单位和个人增添光彩。

检查中,有个别单位和个人因为思想认识不深刻,重视不到位,教育整顿有记录但工作无有起色,特别是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的分数处于末次受到严厉批评,给单位摸了黑,也让自己丢了丑。

微信图片_20200917091050

“响鼓不用重锤!大家一定要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张先斌强调,全县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辅警在教育整顿中,要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和重要训词精神做起,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通过强化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积极开展各类矛盾风险排查,不断夯实辖区社会平安根基;要在强化忠诚教育、深化政治学习上下功夫,通过强化“学习强国”平台应用,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把教育整顿作为增强队伍凝聚力、提升队伍战斗力,推动辖区平安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一以贯之抓落实,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安全,促进整体工作上台阶。


责任编辑:刘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