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耳大产业 商洛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柞水县召开
发布于:2020-09-17 17:49   来源:陕西网   作者:王文鸽

陕西网讯(记者 王文鸽)9月16日,商洛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柞水县召开,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用菌协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领导专家,以及大连商品交易所、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梵天菌业等省内外单位、企业,为商洛食用菌产业发展把脉会诊、建言献策,共商商洛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会议由商洛市政府副市长李育江主持,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917170513

商洛市委副书记李豫琦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917170507

商洛市政府副市长李育江主持座谈会

会上,柞水县人民政府县长崔孝栓致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清民介绍了商洛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今后设想。应邀出席的专家和领导及企业代表相继发言,高度评价商洛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后发优势和光明前景,畅谈了助力商洛市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建议和展望。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回顾了全国食用菌产业的发展历程、贡献地位,指出发展食用菌产业具有推进循环经济,促进农业废弃物利用,成为粮食安全生力军的重要特征,强调食用菌生产具有“五不争”特点,建议商洛市要把握住食用菌产业发展的五大方向,紧扣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新选择、精准扶贫的新去向、大健康产业的新取向、“一带一路”的新方向、乡村产业振兴的新模式等方面重视食用菌产业发展,表示所带团队将继续助力柞水木耳产业大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17171827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国肯定食用菌是一个重要产业,分析了全国食用菌的生产出口现状,建议商洛市要从做强品牌、做好特色产业、做好数字经济等三方面下功夫,实现食用菌产业的转型升级。中国食用菌协会会长顾国新指出,商洛食用菌产业机遇好、起点高、后劲足,建议商洛要变单一的抓种植、加工、旅游、人文为融合发展,借助食用菌龙头企业,加快食用菌产业发展步伐,提高产业发展水平,同时,保持扶持政策的连续性,把食用菌产业打造成为全国公认的新高地。

微信图片_20200917171904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发言

李豫琦对各位领导、专家、企业家为商洛市发展食用菌产业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诚挚的感谢。表示,商洛食用菌生产历史悠久,潜力巨大。当前,商洛的食用菌产业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迫切需要各级领导和专家学者的支持。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商洛的食用菌发展,帮助解决延链补链强链、招引企业、产品研发、转型升级等发展难题,实现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深度协作,多为商洛发展出谋划策,前来商洛投资兴业,帮助商洛把食用菌产业不断做大做强,推动商洛食用菌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17170501

商洛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清民介绍商洛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917170457

柞水县政府县长崔孝栓致辞

各县(区)政府副县(区)长、农业农村局局长,商洛部分食用菌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


责任编辑:刘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