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科学技术馆开馆暨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发布于:2020-09-18 09:38   来源:商洛日报   作者:余婷

    9月17日,商洛市科学技术馆开馆暨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参加活动并为市科学技术馆揭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薛小毛宣布市科学技术馆开馆、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宏主持启动仪式,市政协副主席苏红英参加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四城联创”逐步成功,经济实力日趋增强,设立一个现代化的、与城市发展相匹配的科技馆迫在眉睫。鉴于我市目前还不具备新建科技馆的条件,在省科协的大力支持下,在陕西秦韵实业有限公司配合的基础上,市政府研究决定,依托秦韵教育城科技馆设立商洛市科技馆。科技馆建筑面积3700平方米,目前常设展品总数200件(套),完全符合市级科技馆的建设标准和要求。科技馆对市民免费开放,开馆时间为周三至周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观众可持身份证免费参观体验。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体验了市科技馆展品。市医疗专家同时开展了青少年健康科普咨询服务进校园活动。

责任编辑:刘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