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小康之约 共“话”发展大计——洛南县党政代表团赴江宁区开展扶贫协作对接交流
发布于:2020-09-21 13:36   来源:陕西网   作者:记者 崔登明 赵晓翔 赵红霞

陕西网讯(记者 崔登明 通讯员 赵晓翔  赵红霞)秦岭腹地,天蓝水碧;秦淮河畔,碧波荡漾。9月19日,洛南县委书记璩泽涛率领党政代表团翻越秦岭,奔赴秦淮,与远在千里之外的江宁,共“话”发展大计,举行宁洛扶贫协作座谈会。

202009210935044

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曹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樊向前,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办主任庞志贵,洛南县委书记璩泽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凌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关威,县委常委、挂职副县长刘群,副县长李曼、景建民,县域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发改局长詹绪民等领导出席活动。宁洛双方财政、发改、人社等相关部门负责参加活动。

202009210936001

当日,洛南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学习了长江岸线风光带、乐金化学(南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兴通讯(南京)智能制造基地、牛首山生态修复区。看望慰问了洛南在江宁的挂职干部,洛南县委书记璩泽涛、江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曹明对挂职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挂职干部要倍加珍惜机遇,以惜时如金的态度去学习,要坚持求真务实,以学以致用的态度去思考,要主动担当作为,以知行合一的态度去实践,不断密切两地宁洛协作,为洛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在下午召开的宁洛扶贫协作座谈会上。李世贵表示,近年来,宁洛扶贫力度很大,扶贫效果很明显,洛南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洛南人民面对洪涝灾害,积极开展抢险救灾、灾后重建,洛南人民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值得学习。李世贵说,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宁洛扶贫协作,在资金投入、产业发展、劳务就业等方面加大协作力度,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促进洛南经济社会迈上新台阶。

202009210936012

璩泽涛在座谈会上说,长期以来江宁关心关注洛南发展,投入真金白银,着力真帮真扶,以江宁之长补洛南之短,两地干群携手共进,以真诚撑起两地协作的桥梁,用汗水浇灌出收获的果实,形成了聚焦扶贫、优势互补、共建共赢良好局面。特别是8.6暴雨洪涝灾害,江宁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送来慰问,安排资金进行灾后重建,坚定了洛南战胜灾难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洛南县继续加大与江宁区协作力度,做好宁洛扶贫后半篇文章,继续深化人才交流、劳务协作、项目协作、产业发展等领域合作,推动双方交流协作向全方位深层次发展。

据了解,2017年宁洛双方协作以来,坚持产业扶贫和就业脱贫优先,加强对接交流,跟踪项目落实,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共实施扶贫协作项目89个,总投资23.8亿元,其中对口支援扶贫资金3亿元,累计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2.5万人。建成两地远程会诊平台及覆盖洛南城乡远程影像会诊系统和宁洛幼儿园等一大批项目,推动了苏陕协作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刘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