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南县景村镇召开扶贫资产文化移交工作推进会
发布于:2020-09-21 14:27   来源:陕西网   作者:崔登明 薛敏

陕西网讯(记者 崔登明 通讯员 薛敏)近日,洛南县景村镇在镇四楼会议室召开扶贫资产(文化)移交推进会。全镇25个村居支部副书记、文书共计30余人参加。

202009181049030

扶贫资产移交工作开展以来,景村镇按照依法依规、统筹结合、民主管理、公开透明的基本原则,对 2016 年以来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财政涉农统筹整合资金、行业扶贫资金、苏映协作资金、社会帮扶等资金(含政府融资贷款)投入镇、村两级所形成的经营性扶贫资产和公益性扶贫资产 进行权属界定,明确扶贫资产权属,认真做好扶贫资产确权登记管理工作,为扶贫资产规范管理莫定基础。

成立组织,建立制度 镇上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农业综合服务站、财政所 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的扶贫资产确权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负责扶贫资产确权及管理工作,制定工作制度和工作方案,确保扶贫资产确权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明晰范围,分类确权 一是明晰范围。在前期扶贫资产摸底台账的基 础上,将全县 2016 年以来扶贫资金形成的经营性扶贫资产和公 益性资产全部确权到位,明确扶贫资产权属,做好扶贫资产登记 管理工作,二是确定确权主体。部门实施的扶贫项目形成的资产 由各部门负责确权登记;镇办、村实施的扶贫项目形成的资产由镇办负责确权登记。村级联建项目的扶贫资产按投入比例由镇办, 部门确权登记到各联建村。三是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权属界定。 

公开公示,接受监督。确权登记的资产在所在镇、村同时进行公示。根据扶贫资产在各村权属界定情况,在项目所在村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投入资金来源、扶贫资产名 称、具体位置、数量或份额、价值等内容,同时注明咨询和举报电话,公示期满无异议后,方签订并发放确权书,报县扶脱贫办 备案。

移交资产,规范管理。组织开展扶贫资产移交工作中。认真填写《扶贫资产移交管理协议书》、《扶贫资产移交清单》等资料,建立完善 扶贫资产台账,并向县脱贫办备案。确保确权登记管理工作规范有序。

推进会上,镇上相关负责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 势,不折不扣抓好落实,高度重视扶贫资产确权工作,认真安排 部署,迅速行动落实,确保扶贫资产确权工作顺利进行。要严格执行扶贫资产确权程序,提高群众对扶贫资产确权工作的知情权、决策 权、监督权,确保确权过程公平合理、规范有序。对于工作中发现的,故 意迟报、漏报或侵占、挪用、套取等违法违纪行为,将按照有关 规定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刘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