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南县认真组织法制工作人员参加全省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专题培训
发布于:2020-09-21 14:54   来源:陕西网   作者:崔登明 聂荣

  陕西网(记者 崔登明 通讯员 聂荣)近期,商南县司法局组织县市场监管局、自然资源局、林业局、交通局、水利局、经贸局等24个主要行政执法单位的27名法制工作人员参加了陕西省司法厅举办为期三个半天的全省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专题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921144435

     围绕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和备案审查相关理论实务等内容,中国政法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就我国规范性文件法治化状况,法治政府建设的目标导向和法治化的基本要求,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备案、审查实务、技术规范等内容,分别为学员授课。专家学者结合自身多年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详细解读了规范性文件制定过程中的基本要求和制定技巧。课程层次分明,条理清晰,穿插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分析,内容接地气,方法重实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操作性,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921144440

    本次培训开拓了基层干部的视野、弥补了法律知识短板,提升了法制工作人员依法行政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增强了各级各部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刘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