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政协开展“走进企业·助力发展”委员活动日活动
发布于:2020-09-22 08:28   来源:商洛日报   作者:余婷

9月21日,商洛市政协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走进企业·助力发展”委员活动日活动。市政协主席高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熊道宇、周青海、苏红英、王书正、张永平和秘书长王德文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协章程》,通报了市政协“走进企业·助力发展”主题协商活动开展情况,山阳县、柞水县政协和吴雪莉、柳超、张佳琳3名市政协委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走进企业·助力发展”委员活动日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推进“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的生动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聚焦企业复工复产、生产运行、项目建设、环境保障、发展需求5个方面,聚焦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认真负责,建言踊跃,成效显著,为助力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持续助力经济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是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职责所在。要强化大局意识、履职意识和奉献意识,努力把社会各方面的思想统一起来、智慧集中起来、力量调动起来,把建言的重心放在经济发展趋势的思考上,党委、政府所关注大事的研究上,促进企业发展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的解决上,切实为商洛经济发展尽到政协应尽的责任。要发挥好协商民主优势、凝聚共识优势和智力密集优势,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建议,将委员的思想火花汇聚成智慧火炬,将建言资政成果转化为党政部门工作选项,努力在“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行业特点及自身优势的作用,以委员活动日为契机,切实把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履行好,把今年的各项履职任务完成好。
  会议要求,各级各方面要全面贯彻落实委员活动日各项工作要求,推动活动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要强化问题反馈、协商建言、成果转化、宣传提升等工作,推动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要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在各项履职实践中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形象,以实际行动为奋力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刘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