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红在山阳暗访检查时强调 毫不放松抓好防汛减灾持之以恒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于:2020-09-22 09:41   来源:商洛日报   作者:谭建华 李敏

近日,商洛市委书记郭永红轻车简从,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深入山阳县高坝店、两岭、中村、银花等镇,暗访检查基层党建、脱贫攻坚、防汛减灾、环境整治等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抓实党的建设,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在知重负重、苦干实干中服务群众、彰显担当。
  一路上,郭永红查看了高坝店镇金山村、黄土凸村,两岭镇刘家庄村,中村镇洛峪沟村、黄家村,银花镇上店子社区、银花社区的村容村貌,以及银花河流域雨情水情。在两岭镇刘家庄村党群服务中心,郭永红与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深入交谈,在详细了解党的建设、脱贫攻坚及汛期值守等情况后指出,据气象预报,近日我市大部分地区将有较强降雨,要绷紧秋季防汛这根弦,强化滑坡体、危房等排摸监测,及时消除隐患、组织群众撤离,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中村镇洛峪沟村,郭永红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查阅“三会一课”、脱贫攻坚等档案资料,深入了解党员结构、组织生活开展等情况,她指出,村级组织是落实政策、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最后一米”,要强化带头人能力提升、优化党员结构,推动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和常态化,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两个作用”。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普查督查问题整改和“对标补短”工作,加大边缘贫困人群监测帮扶力度,着力提升脱贫成色和质量。
  在银花镇政府,郭永红走进镇党政办公室等场所,检查干部在岗履职、机关环境卫生、脱贫攻坚和防汛带值班等情况。她强调,银花镇地处两县交界、交通要道,位置相对特殊、各项工作难度较大,镇党委、政府要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全力以赴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服务意识,扎实转变作风,推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防汛减灾、社会稳定、秋冬季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要坚持抓党风、转政风、促民风,切实做到物要整齐、人要精神、工作要规范,以实干实绩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确保一方平安稳定。

责任编辑:刘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