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金穗国际汽车技工学校在景村镇开展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
发布于:2020-09-22 14:15   来源:陕西网   作者: 崔登明 何献国

陕西网讯(记者 崔登明 通讯员 何献国)连日来,在洛南县景村镇景村街社区居委会,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来自全镇30余名贫困群众,满怀信心的接受由陕西金穗国际汽车技工学校承办的养生技能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922124702

微信图片_20200922124708

培训老师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解或演示,从人体构造,以及如何养生、保健等一些生理学知识的系统培训,使贫困群众为之一振,耳目一新。丰富实用的学习内容提高了学员们学习技能的积极性,也吸引了周边部分群众的好奇心,使整个培训活动活泼轻松、充满情趣。

微信图片_20200922124720

陕西金穗国际汽车技工学校是一所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备案,与银行、铁路及其它相关部门合作的全日制陕西省重点职业院校。该校人文特色浓厚,主要以培训社会各类专业技术人才为己任,大力开展校企联合办学,形成校企共建、课程共定、教材共编、师资共用、人才共育、成果共享的“六共”培养模式,在就业扶贫中大显身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微信图片_20200922124714

微信图片_20200922124727

这次培训活动为期15天,学员均系贫困户。主要以公共营养保健教学为主,旨在通过基本的按摩、刮痧、拔罐针灸知识培训,是贫困群众对生理、自我养生、营养保健知识有一个初步了解和掌握。培训中,老师现场说教,学员仔细听讲,不时地提问一些问题,师生互动,现场笑声不断,充满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922124734

据了解,今年以来,景村镇不断加大劳动技能培训力度,拓宽培训渠道,通过请专家讲课、走出去参观,确保贫困群众都能学到一些实用技术。这次金穗国际汽车技工学校首次来洛南开展技能培训,将生物医学纳入培训范畴、新颖的教学方法和培训理念,打破了以往的培训模式,学员们始终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中度过,讲师们以其扎实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教风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信任。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刘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