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中心医院肝胆外科医师李波入选「西部之光」访问学者
发布于:2020-09-27 10:50   来源:陕西网   作者:崔登明 宋战良

陕西网讯(记者 崔登明 通讯员 宋战良)9月24日,按照中组部“西部之光”访问学者人才发展战略要求,陕西省委组织部召开“西部之光”访问学者行前教育培训会,省卫健委、各市人才工作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商洛市委组织部远程办主任高鑫,医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宋战良出席。商洛市中心院肝胆外科医生李波入选“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将赴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进行为期一年的访问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927093020

培训会上,省委组织部、省卫健委领导向访问学者致以亲切问候,仔细听取前一批次学成归来的各位学者代表的学习总结,聆听本批次学者代表、各市属单位主管部门发言,嘱咐学者安排好研修学习一年来的生活、工作情况,并对他们圆满完成进修学习任务提出希望和要求。

会议结束之后,高鑫就李波研修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经常主动关心李波的工作生活情况,要及时解决其所需;二是,做好李波学习考核管理工作,及时了解李波在中山医院研修期间学习进展,希望他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充分利用中山医院资源平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三是,发挥好商洛市中心医院与中山医院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双方合作交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更好为商洛人民健康服务。

据了解,“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培养工作是中组部、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直接为西部地区培养青年科技人才的新举措,也是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举措,按照“适应西部开发需求,调动各方优势资源,培养科研学术骨干,促进区域人才发展”的总体要求,大力培养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专门人才。每年从西部地区选派一批中青年科研骨干到中央国家机关所属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进行为期一年的研修。今年8月份,陕西省选派第十七批“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先后赴北京协和医院、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上海华山医院、中科院研究所等高校、科研、教育单位接受研修学习。

责任编辑:刘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