柞水消费扶贫促群众增收
发布于:2020-10-03 09:45   来源:陕西网   作者:崔登明 梅林海

陕西网讯(记者 崔登明 通讯员 梅林海)今年以来,柞水县以销售扶贫产品为重点,稳定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社会全员参与,帮扶有力度。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原则,各部门、企业、社会组织充当消费扶贫宣传员,党员干部发挥“领头雁”和模范带头作用,发动和引导社团组织、爱心人士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线上线下购买等形式,为贫困户自产的农特产品架起供需桥梁。今年消费扶贫月启动仪式上16家企业、4个单位,认购了价值1260万元的扶贫产品。

政府牵线搭桥,销路有保障。由政府牵头组织,将消费扶贫作为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关键一招”,把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增收和广大企事业单位的“菜篮子”“米篮子”“果篮子”结合起来,持续开展企业、社会组织购买行动,开展扶贫产品“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行动,鼓励有食堂、餐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优先采购贫困群众农产品作为工会福利、慰问品,推动消费扶贫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不断扩大扶贫产品销售渠道。

产品丰富多彩,顾客有选择。依托扶贫产业园、生产基地、村集体经济、农产大户,大力发展订单农产品业务,建立长期稳定的线下扶贫产品交易机制,丰富线上线下农产品的种类和数量,确保扶贫产品足量供应,在产品质量和品牌上下功夫,加强与京东等大型龙头企业合作,依托“双十一”“直播带货”等活动,吸引消费者常态化消费。

质量全程监管,市场有保证。扶贫产品坚持以优质、安全、绿色为导向,完善贫困群众农副产品价格、质量监管机制,提供良好的售前、售后和物流服务,加强农产品产地保护,支持开展标准化生产示范,严格执行安全检验标准,做到产品进出程序规范、安全卫生,真正把品质优良、价格亲民的扶贫产品推向市场,以高质量赢得大市场。


责任编辑:刘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