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县召开深化平安山阳建设提升“两率一度”工作推进会
发布于:2020-10-12 10:26   来源:陕西网   作者:刘阳 张亚男

陕西网讯(通讯员 刘阳 张亚男)10月10日,继全市深化平安商洛提升“两率一度”暨市委平安商洛建设领导小组各专项组联席(视频)会议后,山阳县立即召开全县深化平安山阳建设提升“两率一度”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谢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邹宇就贯彻落实市上会议精神,对全县平安建设提升“两率一度”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微信图片_20201012090726

山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艳萍、县人大副主任陈泽桂,县政协副主席李金霞、县法院院长支社旗、县检察院检察长陶炜、县公安局政委陈军锋出席会议,县委平安山阳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办)党委书记及政法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邹宇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升。各镇办、各部门要持续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扎实推动平安山阳建设提升“两率一度”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目标任务再明确。以创建省级平安县为目标,全力提升“两率一度”,以大家的“辛苦指数”换得群众的“平安指数”。

三是严打整治再发力。严厉打击整治“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突出问题,紧盯特殊人群、特殊人员动向,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四是扫黑除恶再推进。以“一十百千万”行动为牵引,以“六清行动”为抓手,在线索深挖核查、打深打透上持续用力,强化重点行业治理,加强组织建设,常态化推进专项斗争。

五是基层根基再夯实。严格落实平安稳定“3+N”工作机制及“逢四研事,遇事解事”工作制度,深入开展信访积案化解专项行动,加强综治中心建设、政法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基层根基。

六是平安创建再深化。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985”平安创建,用好“五位一体”宣传载体,全力营造人人共建平安、人人共享平安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谢晓军强调,一要强化责任促落实。各镇(办)、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把平安建设“两率一度”提升工作拿在手上、放到心上,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平安建设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二要全力以赴保稳定。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牢牢守住平安稳定底线。强化研判,及时预警,做到各类矛盾纠纷预防在先,发现在小,化解在早,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三要突出重点严整治。聚焦群众反映突出的安全隐患和治安问题,结合“今冬明春”社会治安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突出治安问题,扎实开展涉枪涉爆清查百日行动,切实以良好的治安环境赢得群众的满意和认可。

四要集中精力抓宣传。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提升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广泛动员镇村干部走访入户,引导群众客观公正回答测评,真正达到“宣传到位、群众理解,问题解决、群众满意”。

五要持之以恒转作风。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全面提升“两率一度”。

责任编辑:刘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