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安县供电分公司扬传统文化 树清廉家风
发布于:2020-10-12 16:23   来源:陕西网   作者:谢镇虎 丁金娥

陕西网讯(通讯员 谢镇虎 丁金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指示精神,近日,镇安县供电分公司以“扬传统文化,树清廉家风”为主题,的廉洁家风系列活动,筑牢了党员干部职工家庭反腐防线,营造了防腐拒变的良好家庭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微信图片_20201012152143

发一封倡廉倡议书。在“国庆和中秋”双节前,公司纪检组召开向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家庭成员发出“立廉洁家规、树廉洁家风、传廉洁家训”的倡议,树立清正廉洁的廉洁好家风,弘扬传统家庭美德。

微信图片_20201012152152

看一次专题短片。组织职工集中观看了《周恩来的家风家规》主题教育片,通过聆听周恩来总理身边人饱含深情的诉说、观看珍贵的回忆和丰富的历史片段,学习与继承传统文化,传扬与树立优良家风。

微信图片_20201012152148

听一则家风故事。通过讲述湖北省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的家风故事以及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的不正家风典型案例,发挥正面引领和警示教育作用,以点带面,感悟身边人,影响身边人。

写一句廉洁寄语。号召公司中层以上人员家属写一句廉洁寄语,做到常吹家庭“廉洁风”,长念家庭“廉洁经”,在廉洁上做到相互教育、相互影响、相互监督。

定一条廉洁家规。组织中层以上人员按照廉洁从业要求,结合工作、家庭实际,制定一条廉洁家规,以德立家、以俭持家,浓厚廉洁家庭氛围。

微信图片_20201012152200

讲一堂主题党课。公司党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干部讲一次题为《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的专题党课,从家风的由来与传承、家风的新时代内涵和要求、家风的正反典型故事以及新时代弘扬优良家风的实践要求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结合古今典型人物与事迹,进行专题辅导,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领。


微信图片_20201012152210

办一场主题云诵读。以经典家风家训和古今家风家训故事为主要内容,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任进行诵读,并在公司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播出。

做一期主题教育。结合违规收送礼金治理和中秋、国庆节纠“四风”重点工作,公司开展了廉政教育走基层活动,组织中层、基层站所负责人及其亲属走进铜关供电所廉洁文化示范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通过典故思廉、漫画展廉、箴言话廉、楷模示廉、亲情助廉、活动促廉等内容,筑牢了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微信图片_20201012152216

家风清则社风清,家风浊则社风浊。下一步,该公司将以本次廉洁家风主题活动为契机,牢记家风家训,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做优良家风的继承者和实践者,成为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刘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