柞水打好以案促改工作“组合拳”
发布于:2020-10-14 08:42   来源:商洛日报   作者:王昱

柞水县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要求,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和“四个专项工作”,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以较真碰硬的决心和韧劲,推动以案促改工作落细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周密部署,确保以案促改有力推进。县委成立工作机构,印发《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专题学习教育方案》《“四个查一查”方案》《“四个专项工作”方案》,列出任务清单和时序表,明确工作重点,将以案促改工作纳入抓落实闭环责任链条管理,建立常态巡查、派驻督战、倒查问责“三项制度”,加强汇总分析,及时通报情况,指出问题不足,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抓以案促改的主体责任,推动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
  聚焦重点,强化措施推进见质见量。坚持以学促改。围绕突出重点学、注重实效学、警示教育学,县委开展集体学习8次,理论中心组专题研讨学习5次,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教育300多次,组织240多名领导干部参观了“殷鉴不远警钟长鸣——商洛市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引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以查促改。精心组织召开了县级四大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六个”方面,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面对面谈心谈话,对标自查、坦诚沟通,深刻剖析、查摆问题。县委班子会前开展了集体学习8次,广泛征求了各方意见建议,对照查找问题18个,提出整改举措54条,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梳理十八大以来县委出台制度规定347项,修订、完善、废止67项。坚持以治促改。扎实开展工程建设、矿产开发、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治理,对3个审批新立矿权、6个土地资源类项目和634个工程建设项目进行分析研判,排查整改类项目101个;对全县512名科级领导干部及亲属经商办企业情况进行了审核甄别;开展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回头看”、明察暗访8次,张贴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监督举报公告千余张,持续巩固拓展治理成效。
  强化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常态长效。柞水县委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把“严”字贯穿始终,紧盯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胆大妄为,不断加大对“四个专项工作”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工作力度,不断强化案件查办震慑作用,真正以从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目前,查处工程建设领域7起7人;违规收受礼金1件1人。

责任编辑:刘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