柞水精准打好稳岗就业“组合拳”
发布于:2020-10-14 21:20   来源:陕西网   作者:崔登明

陕西网讯(记者 崔登明)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群众的影响,柞水县以扩大县外务工规模、拓宽就地就业渠道和做优村级劳务服务为抓手,打出稳岗就业“组合拳”,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带动群众稳定增收致富。

该县不断深化苏陕劳务协作,持续巩固与西安、新疆等地区劳务合作协作关系,做好定向劳务输出工作,充分发挥5个职介机构作用,深入镇村开展巡回招聘活动,做优做强“柞水拾棉工”“红岩架子工”等劳务品牌,鼓励劳务能人在县外建立劳务工作站,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确保外出务工人员有稳定的就业岗位和持续的劳务收入。

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加快就业扶贫基地、社区工厂建设,鼓励重点企业招工和重大项目建设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持续发展种植养殖、文化旅游等传统产业,大力支持直播带货、网络零售等新业态发展,做好创业项目推介、创业技能培训、创业后续辅导等服务,针对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三无”贫困劳动力,开发扶贫类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不断规范壮大79个村社劳务工作队,推行“党支部+村集体经济组织+劳务工作队+贫困劳动力”就业模式,通过村级劳务工作队承接劳务项目,统一提供服务、组织务工,将无法实现转移就业的留守贫困劳动力捆绑在就业链条上,带动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持续增收。


责任编辑:刘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