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县召开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
发布于:2020-10-19 10:11   来源:陕西网   作者:王卫红

陕西网讯(通讯员 王卫红)10月14日,山阳县召开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山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工作专班组长邹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冯有铭主持会议。

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会议.webp

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会议

会上,山阳县林业局长陈立林通报了我县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邹宇指出,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镇(办)和各专班工作组认真落实中省市及县委县政府关于专项行动各项工作部署,突出“打防管控”并举,大力营造舆论氛围,严厉打击惩处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保护秦岭野生动资源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专项行动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必须要切实采取有力举措、认真加以解决。

邹宇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打击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保护好秦岭野生动物资源,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要突出重点环节,紧盯“枪口”“山口”“路口”和“饭口”四个重点,狠抓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和违法犯罪严惩,扎实开展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百日行动,特别是各镇办各部门主要领导要组织开展科级以上领导谈话,严格推行领导干部杜绝涉枪涉爆承诺制,全面收缴枪爆物品,坚决遏制乱捕滥猎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要坚持正面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和相关法律法规普法宣传,为专项行动开展持续营造良好的氛围;要建立长效机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建”行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完善相关制度,严格落实秦岭野生动物属地保护责任,推动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

最后,邹宇对近期平安建设和信访维稳工作做了安排,他要求,要全力维护平安稳定,严格落实每周四“逢四研事,遇事解事”工作制度,及时研判,快速处置,有效化解,坚决防止矛盾升级;要强化信访案件办理,加强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办理力度,及时分流交办,全程跟踪督办,实现闭环管理,确保涉及扶贫领域信访问题件件有着落;要抓好“两率一度”提升,聚焦省市平安建设“两率一度”测评,扎实抓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感,奋力推动平安建设“两率一度”提档升位,实现平安先进县目标。

责任编辑:刘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