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南县试马镇移民小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暨扫黄打非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于:2020-10-20 15:12   来源:陕西网   作者:崔登明 周珊

陕西网讯(记者 崔登明 通讯员 周珊)近期,商南县试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惠农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帷幕,县文旅局、县剧团为试马社区、移民小区的群众呈送了一场精彩的文化下乡演出活动。

图片1

一是突出一个“全”字,巩固提升移民小区群众的脱贫攻坚质量。在商南县试马社区、移民小区联合党支部的积极宣传下,对移民小区居民达到了全覆盖。所有在家群众均来到移民小区广场参加了文化惠农演出活动,进一步拉近小区居委会和群众之间的距离,更好的促进物业管理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继续开展百姓喜闻乐见的基层公共服务活动。

图片2

二是突出一个“细”字,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效果。镇机关、试马社区、移民小区志愿服务(所)站点结合,15名志愿服务队员辅助剧团搭建场地,为群众准备好座椅,有条不絮的在现场引导群众就坐,促进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活动现场干群之间关系更加密切,志愿服务也更加周到、细心,扎实推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取得实效。

图片3

三是突出一个“严”字,抓好基层扫黄打非工作宣传推进落实。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对群众集中分发了300余份“扫黄打非”宣传彩页,并对孩子家长进行“扫黄打非”专业知识科普,6名志愿者耐心细致的讲解了“什么是扫黄打非,扫黄打非我们应该怎么做”等知识,努力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全力净化青少年学习生活环境。

图片4

下一步,商南县试马镇将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和扫黄打非活动,不断创新文化惠民、文化乐民的方式方法,让试马镇居民群众共享文化成果、共筑积极健康、向善向上的文化环境。

责任编辑:刘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