柞水县供电分公司扬传统文化 树清廉家风
发布于:2020-10-21 11:53   来源:陕西网   作者:张双 韩金昊

陕西网讯(通讯员 张双 韩金昊)为提升公司职工家庭反腐倡廉意识,发挥亲属在维护党纪方面的基础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近日,柞水县供电分公司以“扬传统文化 树清廉家风”为主题,围绕“八个一”开展“廉洁家风”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21114156

看一次专题短片。组织观看电力职工家风教育片《家风》,通过贴合实际的感人故事,使职工在观看中感悟,在感悟中深思,引导广大职工守规矩、敢担当、善作为,积极转优良“作风”为优良“家风”,共同构建和谐家庭,让好的家风吹开廉洁之花。

微信图片_20201021114215

听一则家风故事。通过讲述东晋名将陶侃的母亲湛氏拒收公家“咸鱼”的故事,从正面警示后人一定要为官清廉、气正风清,又通过讲述明朝内阁首辅严嵩溺爱独子严世蕃而导致满门抄斩的故事,从反面教育后人背离祖训、家风不正最终结果必然是毁小家、祸国家。

写一句廉洁寄语。公司征集了一批廉洁亲情寄语,将党风廉政教育触角延伸到每位职工的家庭成员中。来自父母、妻儿等亲人的谆谆教诲,字字触动人心,句句饱含真情,平安幸福是每一组家庭的深切期望,廉洁奉公是每一位职工对社会、单位和家庭的承诺。

定一条廉洁家规。为构筑家庭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按照廉洁从政、廉洁从业要求,由公司领导班子领头,立好廉洁家规,把修身的标尺立起来、把齐家的准则树起来,让廉洁家规成为家风建设中重要的一环。

微信图片_20201021114200

讲一堂主题党课。副经理张君怡向全体职工讲了一堂以《家风廉规 固本清源》为主题的廉政党课,通过阐述历史上功臣名将的成功之路,使全体职工深刻认识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中“齐家”在个人仕途道路上的重要影响,也让职工明白只有家风正直、清廉为官,才能让家族兴旺、长盛不衰。

做一期主题教育。“中秋”、“国庆”双节前领导班子分赴各基层班所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反对“四风”教育,并在机关召开了“清廉过节”提醒谈话会和群众路线教育专题会,公司党员干部现场签订了“不收送礼金公开承诺书”。同时,纪检组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办公群、生活群等媒介,及时将廉洁警示语、反腐倡廉工作相关信息等发至党员干部、全体职工,从思想层面上筑牢廉洁自律的“反腐抗腐”意识。

微信图片_20201021114205

办一场主题云诵读。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以“经典家风家训”和“古今家风家训故事”为主题,通过微信生活群轮流向全体职工诵读历史上经典的家风家训故事,使职工能够以身作则,创建清廉和谐家风。

发一封倡廉倡议书。党支部书记杨小东向全体职工及职工家属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要积极参与到廉洁家风系列主题活动中来,牢固树立崇俭尚廉意识,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做知纪守纪、传承美德的躬先表率,共筑家庭廉洁防线。

通过此次活动,使全体职工接受了一次理论学习和思想建设的“双重洗礼”,深刻认识到良好家风家训在职工思想建设上的重要性,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刘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