柞水县乾佑街道办:“五个结合”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于:2020-10-22 13:53   来源:陕西网   作者:崔登明 程良云

陕西网讯(记者 崔登明 通讯员 程良云)柞水县乾佑街道党工委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五个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一是领导带头与夯实责任相结合。柞水县乾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干部坚持做到“五带头”,即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指导各党支部学习,带头到一线讲党课,带头针对问题进行整改,带头按党员标准作表率。同时,进一步夯实了辖区内各支部的责任,防止走过场。各支部书记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要任务,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切实抓好党员干部群众日常学习教育的组织宣传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二是集体学与自主学相结合。各支部及全体党员干部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实际,采取会议集中学、中心组专题研讨、田间地头宣讲、讨论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分层分类开展集中学习。每名党员根据第三卷篇目,制定学习计划,做到有笔记、有心得、有交流材料。

三是“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各党支部分别利用“三会一课”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还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广播、远程教育、“学习强国”等开展网上学习。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所在支部学习教育;老弱病残党员以送学上门、采取“一对一”结对帮学为主,由帮学党员开展上门送学习资料进行帮学领学。外出流动党员以自学为主,通过流动党员微信群,推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内容,通过“学习强国”“微柞水”“柞水先锋”等网络学习平台进行学习。

四是带着问题学与针对问题改相结合。坚持学以致用,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和问题,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要求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学而用、学而行。瞄准问题改,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边学边改、以学促改、以改促学,立行立改,从群众呼声最大、反映最强烈、意见最突出的地方改起,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五是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相结合。坚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教育与脱贫攻坚、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平安创建、人口普查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单位中心工作、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在学中做好,在做中学好,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学习教育焕发出的信心、决心和激情,转化为推动乾佑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刘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