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
发布于:2020-10-22 14:24   来源:陕西网   作者:李文雅 王震

陕西网讯(通讯员 李文雅 王震)在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里,即将迎来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商南县试马镇中心小学少先大队部组织志愿服务师生两百余名走进商南县试马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慰问活动,提前陪老人们欢度重阳佳节。

图片1

图片4

10月21日下午,学生身着校服,手执队旗,在大队辅导员、班主任及护班教师的带领下有序来到敬老院。服务队员首先将带去的贺卡、点心、饼干、水果、新鲜蔬菜等小礼物一一送给了老人,随后孩子们又为老人献上了自编自演的节目,欢笑声和着掌声回荡在敬老院的上空,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演出结束后队员们自发为老人打扫卫生、剪指甲、捶肩揉背,和老人谈心、合影留念。老人们个个喜笑颜开,工作人员表示,这是老人们最开心的一天。

图片2

图片3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走出教室、步入社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爱老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刘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