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凤县第一幼儿园杨莉受邀做平台直播
发布于:2020-10-25 18:20   来源:陕西网   作者:崔登明 郑志财 雷丹英

陕西网讯(记者 崔登明 通讯员 郑志财  雷丹英 )近日,丹凤县第一幼儿园杨莉园长收到园全学前教育培训学院的邀请函,于2020年10月21日走进园全直播间,担任起公益讲座《幼儿园优秀传统文化课程体系的有效构建与实施》的嘉宾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025170152

21日19:00——21:00,杨莉园长从以《文化浸润必在远“芳”》为题,介绍了本园课题开展情况、课题背景和开展实施,深度挖掘介绍了丹凤县第一幼儿园已立项的省级规划课题《基于地域文化的园本课程实践研究-----以丹江码头文化为例》,以大自然、大社会活教材为基点,介绍了丹凤县第一幼儿园占总课程10%的地域特色课程,从“寻找地域文化、搜集孩子兴趣点”到“资源计划生成课程计划”、到“课程落地的方式方法”。以“课程建设永远在路上”,谈了今后的课程建设设想,详细的展示了丹凤县第一幼儿园课程建设的过程。根据孩子的身心特点,依据《纲要》《指南》精神,构建了小班乐玩(玩水、玩沙、玩石),中班乐动(建构、益智),大班乐学(培养良好学习品质)的课程体系。地域文化课程的加入,丰富了幼儿园园本课程,提升了幼儿园“乐文化”文化内涵。

微信图片_20201025170200

南京梅花庄幼儿园秦虹园长从多方合作,建立园本课程资源体系;面向生活,丰富园本课程内容体系;整体推进,优化和合课程实施途径等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025170206

通过直播平台的互动交流,在线幼儿教师纷纷发表学习感悟,他们纷纷表示网络直播近距离接触到外面的课程资源,省时、轻松、新颖、创新、愉悦。认识到了传统文化在学前教育中的重要性,感受到凡事要从教师做起, 课程资源就在身边,资源无出不在,教师需要时时观察、发现、时时探究。  


责任编辑:刘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