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开展建筑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管控检测全力助推打赢蓝天保卫战
发布于:2020-10-27 15:49   来源:陕西网   作者:崔登明 李俊

陕西网讯(记者 崔登明 通讯员 李俊)为依法科学推动非道路移动机械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按照市区蓝天保卫战目标任务要求,近日,生态环境商州分局印发了《商州区建筑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管控检测工作方案》,成立了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管控检测领导小组,抽调局股室、执法大队、监测站业务股室成立了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管控、调查、检测、执法四个检查组,重点针对商州区东龙山空气自动监测站周边建筑工地内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展突击检测。

图片1

本次检测共出动20人次,检测非道路移动机械10辆(其中:压路机1台、挖掘机6台、装载机3台),排气烟度均符合《非道路移动柴油机械排气烟度限值及测量方法》(GB 36886-2018)排放标准。

图片2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污染治理的排查整治力度,督促建筑、矿山、商砼等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单位全面落实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监管责任,不断加大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日常管理,严厉打击划定区域内使用不达标非道路移动机械违法行为,全力推动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刘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