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强化行动” 护卫秦岭生态
发布于:2020-10-29 10:57   来源:陕西网   作者:张海芹

陕西网讯(通讯员 张海芹)近期商州区人民政府以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为目标,在2018年开始的铁腕治霾3年行动基础上,再次凝聚执法合力,着眼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单位,推动各级各部门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面打响环境空气质量提升“强化行动”。

商州是全市经济政治文化中心区域,是展示商洛对外形象的重要名片,空气洁净天数连续多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为持续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助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商州区人民政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协同治理,组建由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镇办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蓝天保卫战“强化行动”工作领导小组。

治理活动将围绕臭氧污染综合治理、道路扬尘污染立体防御、渣土车污染整治、建设施工扬尘污染排查、“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工业源治理提高、无组织排放源治理整改、餐饮油烟污染治理、严查秸秆焚烧和养殖废气违法行为、加快柴油货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治理等10项重点任务,实行联防联控,加大专项执法检查力度,下大力气整治大气环境污染突出问题。整个活动从今年10月开始,预计到2021年8月底结束。


责任编辑:刘娅文